校领导参加保卫处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 16:38:30 访问量:

9月11日上午,周光明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在保卫处党员活动室参加了保卫处支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树规矩意识,守纪律红线,做合格党员”党员专题警示教育培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保卫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支部书记鲁森主持。

周光明副校长首先开展了“树规矩意识,守纪律红线,做合格党员”为专题的党员警示教育培训。通过回顾保卫处杨波事件为例,以案示说,从规矩意识树立、纪律红线遵守、合格党员学习三个方面对保卫处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以杨波事件自省,将“改”践行在工作实践中;二是要主动学习,规矩做人做事,将规矩作为做人标准、行为底线的基本要求;三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健全“心智”,真诚为本,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专题学习后,梁大明副书记肯定了保卫处党员职工在疫情期间保障校园封闭管理作出的成绩,提出了党员同志要“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党员提出: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以杨波同志为诫,自觉抵制诱惑,坚持原则,保护自己;二是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积极开展党员间谈心谈话工作,相互提醒,切实提升党员自我修养。

   鲁森书记最后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大家围绕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