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0-11-04 15:57:47 已阅读:

1. 贯彻执行国家消防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拟定学校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编制全校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经费预算。

2. 制定和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协助各二级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各二级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

3. 开展消防法规宣传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工作,普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置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技能。

4. 负责现代消防报警系统的维护保养和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与管理工作。

5.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建立火灾隐患台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

6. 负责学校建筑改扩建及装饰装修工程的消防审查,办理动用明火审批手续;协助相关单位做好有关工程的消防报审、验收工作。

7. 制定《突发重大火灾应急预案》,协助公安消防机构调查和处理火灾事故;对火灾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人员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

8. 指导、检查校内大型活动的消防安全工作。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