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保安队员反恐防暴应急技能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3-01 11:38:57 访问量:

春雷阵阵,沙场点兵。为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保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2月27日—28日,保卫处邀请北碚保安公司黄教官对近80余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培训。保卫处处长鲁森现场观摩演练。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常见暴恐事件的应对处置和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教官主要就暴恐事件的类别、处置过程中注意事项、处置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实操演练中,一名“暴徒”手持凶器强行冲闯校园大门,威胁校园内师生生命安全,门岗安保人员临危不乱,依照防暴应急预案手持防暴盾牌上前制止,并呼叫支援。校园110指挥中心接警后巡逻队立即前往,将“暴徒”呈扇形包围,利用防暴钢叉、盾牌将暴徒手中凶器击落,成功将其制服。整个演练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保卫处处长鲁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全力加强反恐处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驾驭校园治安局势的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