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52:38 访问量: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6月10日下午,保卫处组织职工及保安队员在国旗台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保卫处处长鲁森首先通过近期火灾案例,警示培训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和掌握安全技能的重要性。随后消防安全科科长汤莉从火灾基础知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技巧、火灾自救逃生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展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大家进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模拟灭火体验、模拟消防栓灭火和逃生结绳教学,体验过程中重点强调在应急处置中的注意事项,确保应急处置的及时、安全、有效。

    安全问题无小事,消防意识不能松。此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保卫处职工和安保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技能,对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