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18:13 访问量:

为更加深入理解“红岩精神”内涵,进一步体会革命者理想和信仰的力量,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10月28日,保卫处工会组织全体工会会员,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该剧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经受种种酷刑折磨之下,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故事。现场多维立体沉浸式旋转舞台,利用空间的旋转交错,加上气势恢弘的布景、3D动态全景音画、智能灯光的烘托,凭借高科技的表现手法带领我们与舞台进行着360度的旋转互动,在演艺空间与观演空间交相穿插,仿若在瞬间穿越回那座黎明前的“山城”,看到革命前辈们“宁愿站着死,决不跪着生”,毅然决然地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捍卫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尊严,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大家沉浸其中都为之动容,感动落泪。

通过观看演出,职工们纷纷表示剧中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勇气、坚定无悔的爱国情怀,让大家对“初心”和“红岩精神”的含义有了更深的领悟。我们应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积极的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