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0月校园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11-01 11:22:03 访问量:

10月31日上午,学校10月校园安全工作例会在行署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卫国,副校长赵国华、韩旭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卫国主持会议。

赵国华、韩旭东传达落实教育部、市教委有关安全稳定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单位广泛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培训,普及安全常识,汲取经验教训,做到以案明责、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全面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会议就9月校园安全例会研究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和10月安全稳定风险台账进行通报讨论,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促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张卫国指出,各单位要将安全发展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坚持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及时补齐安全基础短板弱项,注重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工作重点,大力推进燃气、危化品和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