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 2022-11-02 16:18:4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反奸防谍能力,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11月1日,正值《中华民族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玉兰卫士班成员协助进行。

活动通过在校园内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师生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玉兰卫士班学生骨干一方面深入学生园区用“以案示警”的方式向学生现场讲解什么是间谍行为、对间谍有价值的信息等,提醒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各种渗透、策反;另一方面向大家强调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了反间谍、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的普法宣传工作,呼吁同学们坚决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如遇到疑似间谍行为或者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积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利益的使命感,为牢固树立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起到积极影响,在校园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爱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