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北碚区公安分局举行校警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4 15:39:5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北碚”和“平安高校”建设,拓展校地深度合作,坚决防范化解高校安全稳定风险隐患,6月13日上午,学校与北碚区公安分局在桂园宾馆金桂厅举行校警共建签约仪式,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勇,北碚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强,北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克云,北碚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郝爱民,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副校长韩旭东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克云首先围绕风险隐患联控共防、管理服务同创共享、科教文化合作共赢三方面解读《西南大学 北碚区公安分局校警共建活动实施方案》;韩旭东与马强签订校警共建协议,随后两人共同为北碚区公安分局西南大学综合服务中心授牌;潘洵代表学校为北碚区公安分局授予西南大学综合实践基地牌匾;吴克云代表北碚区公安分局向特聘专家代表段彪、姚维志颁发聘书;学校玉兰卫士反诈预警劝阻队代表刘梦涵同学发言。

马强表示,此次校警共建成功签约标志校警合作迈入新的里程碑,期待双方深化合作,以“理论高地”赋能“实战中枢”,推动警务高质量发展,不仅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帮助公安民警掌握前沿知识,创新思维,提升战斗力;还通过合作开展文体活动、教育培训、科教交流等方式,促进理论与实务、教学与实战有机融合,共同提升学校“教学研”一体化水平、公安机关“学练用”实战化水平。

潘洵对北碚区公安分局一直以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警共建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建立“公安教育互动、学校社会联动”的生动实践,对下一步共建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系统思维,不断推进校警共建思路创新;二是坚持互信互利,积极发挥北碚公安综合治理、执法服务职能和学校文化涵育优势;三是坚持精准靶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切实提升风险隐患综合治理水平。通过此次共建签约,期待校警双方精诚合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共建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学校与北碚区公安分局联合建立的西南大学公安综合服务中心已于6月9日在桃园派出所试运行,为师生办理户政、交管、出入境等相关业务,进一步方便师生足不出校享受智能、便捷、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深受师生称赞。

北碚区公安分局相关处科所队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专家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